「體物從心筆墨情-曹靜琍書畫展」個展開展

by miltonyuantm

「體物從心筆墨情-曹靜琍書畫展」個展開展

曹靜琍老師

筆墨情緣,歷久彌新,曹靜琍在使命的驅使下,持續不斷的傳承與發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在藝術生命多采風華的同時,曹靜琍老師亦步亦趨,終於促成【體物從心筆墨情-曹靜琍書畫展】個展,自2月26日起至3月22日假新北市土城藝文館展出,3月1日下午舉行開幕式,藝文講座在3月15日週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書法著力於篆書,初習工整小篆,近年以大篆甲骨、金文創作為多,因其結字造形變化豐富,文字圖象意味濃厚,大小錯落,表現性強,書寫活潑,乃至石鼓、簡帛書風的涉獵,展現豐沛的生命力。曹靜琍以行草活潑流暢章法,追求「篆草相參藝乃奇」意境。曹靜琍作品形式力求變化,不同書體的運用、主文與落款安排、色彩搭配、情境營造,力求新意。嘗試以淡彩花卉、淺絳山水襯托書作,書畫相參,豐富作品氛圍。又將書畫應用於日常生活用品,使「書畫生活化」,展現體物從心,寄情筆墨歲月心情。
對於書法有傳承的使命感,曹靜琍指導學生注重基本功的培養,汲古生新,取法乎上,從古人名帖中吸收養料,包括篆刻用印、書法美學概念,增進人文素養與鑑賞力,作全方位學習。曹靜琍安排參觀書法展,指導欣賞書法的要件與方式,拓展視野。又運用現代科技資訊,慎選書法視頻,轉傳書畫相關資料,充實書法相關知能,積健為雄。
近年兩岸書畫交流頻繁,曹靜琍積極參與海內外交流,觀摩學習,激盪新思維、新理念,以期創作出具有豐富傳統根柢與自出新意的視覺藝術、時代美感作品。另外曹靜琍也將參訪交流撰文發表於書法專刊或期刊,以為後人研究參考,陸續發表已達百篇,為書法發展、交流留下紀錄與見證,分享心得與見解。厚植文學素養,作品內容常書自作詩與自撰聯語,情感發抒由內而外,一貫作業。或結合畫作,達到詩書畫合一境界。
2020/03/01 新北市土城藝文館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