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畫家趙宗冠博士86回顧展 關懷本土放眼世界

by miltonyuantm

醫師畫家趙宗冠博士86回顧展 關懷本土放眼世界

《珍惜臺灣美景,關懷世界遺產》趙宗冠86回顧邀請展,5月1日起在中正紀念堂1展廳登場,精選106幅油畫及膠彩創作,包括臺灣各地及世界各國景致,呈現藝術家關懷本土,放眼世界的人文美善。

醫師畫家趙宗冠花了12年到臺灣各縣市走透透、畫透透,並在各地舉行展覽,這次從歷年千幅油畫精選70幅,從400多幅膠彩畫選出36幅,合計106件創作,展期至6月6日。

趙宗冠表示,他喜歡孔雀的秀麗挺拔,尤其白孔雀更是高雅脫俗,黃金孔雀雖然現實世界沒有,但可象徵富裕繁榮之意象;他所創作的如黃金孔雀府前散步、七彩孔雀與金雞母、春曉、白孔雀與彰化縣樹花等,都展現其理想主義。

趙宗冠的創作風格多樣,巧妙不露痕跡地融合東西方文化精髓,例如「金孔雀府前散步」中以黃金色孔雀漫步於總統府前,代表臺灣的富裕;再如「紅富士」表現富士山在冬天的早晨某一個角度,因為白光被雪反射的關係呈現紅色。

再如「永恆的臺中公園」整幅圖由三張80P畫布構成,右邊三分之一為春晨,中間為夏午,白色噴泉與紅色湖心亭相輝映,左邊為秋冬的夜晚,一鉤彎月經拱橋洩入湖中,照透了划舟的情人,褐黃色的森林增添了秋冬的氣息。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趙宗冠博士依於「醫」,游於「藝」,「醫藝」雙臻,他透過實地寫生,踏察取景,以彩筆呈現人文美善,年逾85仍創作不輟,透過畫作呈現本土風情之美。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