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3日在廈門盛大開幕

by miltonyuantm

2023年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3日在廈門市美術館盛大開幕。來自兩岸近130位新聞界人士創作的133幅中國書法、繪畫作品參加展出。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田玉紅表示,中國的書畫藝術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的重要載體,是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本次聯展將有力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有力促進兩岸同胞攜手並進。
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表示,中國的書畫藝術承載中華民族厚德載物、自強不息的文化精神,融入了中國人獨有的思想與智慧。袁天明認為這是一次既成功又有意義的展覽活動,影響深遠,兩岸新聞界透過此次書畫交流,弘揚中華文化,相互切磋觀摩,提升藝術水準,增進彼此情誼。他同時感謝主協辦等單位的通力合作,以及所有新聞工作者的熱情參與,讓本次的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能夠持續順利舉辦並且發揚光大。
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迄今已成功舉辦十一屆,是兩岸新聞界書畫藝術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聯展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共同主辦,福建省記協協辦,廈門市記協、廈門市思明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廈門市思明區文化和旅遊局、廈門報業傳媒集團等多家單位共同承辦。展覽將持續至5日。
2023/11/06 福建省廈門市喻文芳報導

2023年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主辦方代表、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田玉紅(右)與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親切交流(左)。

主辦方代表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田玉紅致詞

主辦方代表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致詞

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中心揭牌儀式

2023年華人新聞界藝術創作聯展啟動儀式

兩岸媒體書畫名家筆會

 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在聯展開幕式上現場揮毫。

兩岸媒體書畫名家雅集留念。

主辦方代表合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田玉紅(左2)、台港澳工作部主任沈毅兵(左1)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右2)、書畫院院長喻文芳(右1)

開幕式盛況

開幕式盛況

開幕式盛況

主辦方代表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田玉紅等參觀展覽現場

主辦方代表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田玉紅等參觀展覽現場

兩岸書畫藝術家參觀展覽現場

兩岸書畫藝術家相見歡

聯展展出作品

聯展展出作品

聯展展出作品

聯展展出作品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