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台同心 共赴未來”第二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邀請展 23日在河北盛大開幕

by miltonyuantm

以“冀台同心 共赴未來”為主題的第二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邀請展,23日重陽節當天在河北文藝家之家開幕,有河北省台辦主任李莉、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河北省文聯暨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蕭建科、河北省文聯副主席張海英及台灣書畫家等共一百多位貴賓出席,場面隆重盛大。兩岸書畫名家齊聚一堂,親切交流,同賞佳作,揮毫潑墨,共創兩幅巨尺的美術作品。 以傳統文化為紐帶,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本次兩岸有100多位書畫名家參與展覽活動,現場展出200幅的作品。

開幕式盛況

河北省台辦主任李莉致辭

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河北省文聯暨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蕭建科致辭

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致辭

自左至右:河北省書法家協會主席劉金凱、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
河北省台辦主任李莉、河北省文聯副主席張海英。大家齊按啟動球正式揭幕。

主辦方與出席貴賓大合影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書畫院7位書畫家出席開幕式合影

次展覽得到兩岸各界的熱烈響應和支持,臺灣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中華新聞記者協會書畫院院長喻文芳,王國昌博士、蔡篤釗、許建中、陳銀娟、秦來春7位書畫家,不僅展出作品,還親自出席了開幕儀式;劉金凱、劉月卯、蕭建科、杜錫瑞、胡凌波、黃志凱、高恩、潘兆霞、非遺傳承人劉子軍等河北省書法家協會、美術家協會的一批知名書畫家創作了佳作參展,為此次書畫展增添了光彩,營造了兩岸一家親的濃厚氛圍。讓觀眾深切感受到兩岸藝術家對書畫藝術的深刻認識,對傳統文化及精神的透徹領悟。作品中的一筆一劃,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飽含著創作者對祖國文化的眷戀之情;浸潤著對生活積極向上的追求和美好未來的嚮往;體現著藝術家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堅定信心和熱切期盼。

縱橫正有凌雲筆,揚帆奮輯正當時。主辦方希望以本次展覽?契機,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拉近兩岸人民感情。兩岸藝術家以畫論藝、以筆會友、同頌中華,積極發揮文化藝術的影響力,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為海峽兩岸文化交流續寫濃墨重彩的新篇章。

讓觀眾深切感受到兩岸藝術家對書畫藝術的深刻認識,對傳統文化及精神的透徹領悟。作品中的一筆一劃,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飽含著創作者對祖國文化的眷戀之情;浸潤著對生活積極向上的追求和美好未來的嚮往;體現著藝術家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堅定信心和熱切期盼。

本次展覽,規格高、規模大、形式多、作品優,環境雅,贏得觀眾的讚譽,令人欣賞到了一道文化藝術盛宴;參觀完展覽,兩岸20餘位書畫名家,即興揮毫潑墨創作了以一批謳歌祖國的墨寶,並滿含深情以精湛的筆墨共同創作了兩幅巨尺的畫作《青山一道同雲雨》《兩岸一家親》,觀眾們為兩岸藝術家的藝術合作點贊。

大家認為,兩幅鉅作是本次書畫展最重要的作品,共繪的兩岸和平盛景,注重思想性和藝術性的統一,其藝術成果不僅體現在書法美術的技術層面,更是兩岸文化交流的一種深度合作體現,是文化情懷認同感的表現,代表兩岸同根同宗同源、文脈相傳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大家一致表示,要齊心協力,攜手創新,共同助推中華文化更加繁榮昌盛。


你可能會喜歡